南華大學永續綠色科技碩士學位學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聯合國報告指出,到2030 年,光是太陽能,風力和生質能產業,就將增加兩千萬個綠能工作機會,美國每四個工作者中,就有一位會是綠領工作者。台灣綠領從業人員也將會有百萬人以上,預測未來每個工作一定都會轉變成綠領工作,本碩士班主旨在培育具備科技力與環境永續觀念之高階綠領人才,且為全國唯一以 「環境永續」及「綠色科技」為主軸之研究所,著重於資訊科技在環境永續之應用,培養具備低碳排放、低耗能、高生物多樣性專業科技之人才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本研究所強調與業界接軌,課程中溶入業界師資,同時與永續綠色科技相關產業公司簽訂之專題策略聯盟合約,學生可利用專題課程,配合教授指導,直接進駐企業,協助企業發展所需之專業技能,於畢業時可銜接就業,培育具備科技知識與環境永續觀念之綠領人才,除可提供地方產業發展需求人才,對提升國家產業發展亦將具重要影響力,主要產業別如下。

 未來發展之主要產業別如下
 資訊科技:可從事資訊產業之軟、硬體、韌體工程師,或系統分析師。
 環境保育:環境風險評估、污染防治、水土保持、有機農業、環境規劃、環境教育及生態保育等工程師。
永續科技:綠色能源、環境監測、綠色科技及工程、節能綠建築技術等

環境教育志工-台大蘭園參訪(110.4.11)
第五屆永續發展與綠色科技國際研討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