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華大學永續綠色科技碩士學位學程
2022/8/19
恭喜南華大學永續學程學生,參加綠色公益基金綠色永續創新培訓營青年選拔,獲得第二名殊榮!

綠色公益基金會 綠色永續創新培訓營青年選拔圓滿

【人間社 廖麗珠 台北報導】2022-08-18
財團法人綠色公益基金會8月15至17日,於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國際會議廳舉辦「2022聯合國氣候峰會競賽・綠色永續創新培訓營」,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學生與研究生共計20人入選,活動指導單位教育部青年發展署,協辦單位中華經濟研究院及南華大學永續中心。17日結營典禮,共提出9組計畫方案參加評比,取前3名接受表揚。依序是林弈萱的「綠保銀行」,賴顗文、Amit Kumar Sah的「Carbon Cycle」,邱晨境、黃靖芳、蔡雲清的「APPioneer」。

新北市市議員洪佳君致詞時表示,非常期待未來能夠有更多的機會與綠色公益、佛光山與各位夥伴持續推動綠色永續計畫,因為每一個提案都有值得被推動的價值;誠如期待每一顆被種下的樹苗,不論在公與私的部門,都是一份承諾,願為這個地球盡一分努力。

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祕書長覺培法師首先感謝3天來,教師們在百忙中抽空提供他們的專業來陪伴。同學們的發想與計畫,不論有沒有進入前3名,對於社會都是有貢獻的。將來都有可能化為可被社會接納與實現的行動,期勉大家不要失望。2021年成立綠色公益基金會,只提供給台灣青年,參加世界氣候峰會的機會。「我們擁有世界頂尖的專業老師與國際人才,用我們的軟實力,在世界上找到我們的亮點。」

評審致詞時間,世界氣候基金會亞洲區代表胡偉杰表示,每當談到氣候變遷的問題,他都憂心忡忡;今天看到各位的表現,非常激動,覺得有救了!雖然是鸚鵡救火,但大家仍扮演重要角色。聽完9組提案內容,與上市(櫃)公司的計畫最大的不同,就是沒有框架。中華經濟研究院劉哲良博士致詞時表示,羨慕大家從資訊收集,組成為有用的提案(program),給大家90分以上的鼓勵。

南華大學永續中心執行長洪耀明鼓勵學員,年輕人有機會多往「ESG企業永續發展」方向走,危機就是轉機,地球需要這批年輕人來做這樣的保護。「台灣社會有你們真好!」喜馬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理事長楊文德博士說:「在座各位都是第一名,我是第二名,雖然已經做了20多年的環保工作。因為我不會下載APP,但是你們每一組都會自己設計了!」

「哇!這些學生怎麼這麼厲害!入選就是得獎!」綠色公益基金會執行長戴慶華讚歎說,感謝所有博士級的老師們貢獻專業,看到大家的努力與付出非常開心,學習過程就是最大的收穫。未來將舉辦更多的交流會與互動,期待能迸出更多的火花,歡迎大家加入綠色公益的義工團隊,一起學習與成長。基金會繼續堅持星雲大師「環保與心保」的理念,希望可以帶給這個世界更美好與善美。

獲評第一名「綠保銀行」的林弈萱,獲得全額補助參加「COP27 Africa Egypt」會議的機票及住宿費用。他分享獲獎作品深受胡偉杰老師「只要願意行動,每一個人都是再生能源!」的啟發,每一個人都是乾淨的能源;第二名獎金新台幣2萬元;第三名獎金新台幣1萬元。會後,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副祕書長覺多法師及有容法師皆祝賀與關心,並與學員合影留念。
Go Back
109學年度開學師生座談
第五屆永續發展與綠色科技國際研討會